製作期間 : 14日。


使用工具 : 美工刀,斜口鉗,砂紙600號,1000號,面相筆。


使用顏料 : 噴罐槍鐵色,田宮顏料金色,銀色,鋼彈筆上墨線。


說起來這架MG對我而言還蠻值得一提的,因為之前我已經差不多十年沒碰模型,卻在某次逛巴哈時 " 誤入 " 巴哈的模型哈拉區,在看過巴友的分享圖之後,模型魂爆發,也就在隔天,馬上就到模型店跟老闆買單取貨。新安洲讓我第一眼就喜歡的原因,就是那對不是很大卻非常有型的翅膀,再加上對於紅色就是三倍速,有角又是三倍速的基本怨念,這隻不入手就真的沒道理了。


相對於夏亞系列的機體,新安洲有個截然不同的特色,就是大量使用黑底搭配金色線條,分布於胸甲,腰部,手部與腳等部位,也因為這些大量金色線條,一度讓我陷於究竟要用筆塗,還是要用貼紙的強烈矛盾中,當然最後還是選擇了貼紙,畢竟我已經許久未碰模型,這重新操刀的第一隻,還是謹慎一點比較安心,所幸最後貼出來的效果還算令我滿意。


 



 


在分色上,這支KA版MG可說是非常優秀,單純素組的話連消光漆都不用上,機體紅色及黑色部分依然很有質感,不會帶有強烈的塑膠光澤與紋路,不過內構部份的成色塑膠感就相當明顯,雖然說機體紅黑色包覆了絕大部分,然而對於比較龜毛的模友來說,哪怕是1%都無法忍受,所以終究還是將內構部份給噴了下去。


新安洲的頭部設計很有型,其中單眼部份會隨著頭部左右擺動而跟著左右轉動,可惜的是完成後的頭部幾乎看不到吉翁軍那特殊代表性的單眼。手部與腳部皆已繁多的零件層層疊合組立,在完成的過程中真的有享受到組模的樂趣。


 



 


新安洲作起來很大隻,加上翅膀高度約為27公分,同樣1/100的KA版翔翼,17公分的高度大概只到新安洲的胸甲與腰部之間XD。另外,新安洲的可動性算是中等,然而值得讚許的是,他的所有關節強度很夠,不太容易因為把玩而鬆弛,這點在許多其他模型上是很難比的上的。


製作過程中,腰部的管路我嘗試著用金色筆塗,雖然配色上亮眼許多,但是看的出來上色不是很好,仍然有明顯的筆觸,筆塗是一門功夫,真的是要多加磨練。


 


背包與翅膀部分真的蠻有看頭,我也在噴嘴局部上了金色,這樣顏色看起來比較立體一點。



 


瞧,簡潔又不失霸氣的背包翅膀&燃料槽。




 


新安洲的光束槍。


 


來張全身照吧,感謝賞圖囉,再題一下,新安洲真的很棒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老巴 的頭像
    老巴

    kingbagio的部落格

    老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